凪川林

搞乙的

[排乙]心跳在此刻统一了步调 急促的厉害

*排球少年乙女向

*内含:日向翔阳/西谷夕






日向翔阳



“翔阳!!干得漂亮!”你说着,兴奋的抬起手臂朝他那边挥了挥,整个人都处于极度兴奋的状态——毕竟怪人快攻可不是谁都能打出来的。


速度过快,似乎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赛场上只有你一个人的欢呼声。


日向翔阳落地后低下头看着自己发红的手掌,紧握了握,眼里得分的兴奋与喜悦在下一秒表露在笑容中。日向翔阳回头,抬头看去,第一眼就发现了站在二楼朝他挥手的你。


日向翔阳举起握成拳的手,打气一般用力落下,“得分了!!!”


观众和乌野的队员们终于回过神来,皆在日向翔阳说出这句话的下一秒也开心了起来。田中龙之介直接走了过来,大笑着,用力用手掌拍着日向翔阳的后背,“这下我们可拿到局点了啊!干得漂亮日向。”


被大力拍着的日向翔阳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就被拍得身形动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了好了,别再拍日向了,”泽村大地抬起手摸了摸额头的汗,也走到日向翔阳身边笑着打圆场,“不过拉锯战这么久,这一分可帮大忙了。”


影山飞雄把手放在自己肩上揉了揉,朝日向翔阳投过目光,“下一分也要毫不失误的拿到手。”


日向翔阳挠了挠橘发,耳根因为被夸有一点发烫着,“下一分我们也要全力以赴!”日向翔阳大声说着,脸上的笑脸越扬越大。


下意识,日向翔阳开始用视线寻找楼上的你,想让你多多见证这一刻。


不过片刻,日向翔阳就在人挤人的观众席中找到了你。


你朝他笑着,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朝他挥着,看到日向翔阳注视着你,你举过头顶的手放在了嘴边,立起食指指了指穿着乌野排球服的他,笑着朝他做口型。


【做的很棒哦,翔阳君。】


日向翔阳也抬起手,朝你挥了挥,张开嘴想要说话,却不是做口型。


“我会更加努力的!!!”日向翔阳喊着,看着你笑得越开心。


他也开心,无论是比赛得分还是你的笑容,都让他很开心。






西谷夕





“前辈,”你把双手撑在身后,坐在树底下乘凉,用余光看了看还在吃棒冰的西谷夕,你慢慢张开口,“哪怕是在校园内部约会要小心,但也不至于这么敷衍吧。”


你瞟了他一眼,又有些无奈的收回目光注视着面前宽阔的草地,“简直一点情趣都没有。”


穿着校服的西谷夕躺在你身边,口中的棒冰已经因为过于炎热的天气融化的差不多了,此刻“喝”着棒冰含含糊糊道:“可是这里是校园情侣必打卡圣地——听说这块地方还有宝藏留在这啊!”


“宝藏什么的都无所谓啦。”


你侧过看着西谷夕,视线慢慢从他青涩的面孔中下移到微微敞开的衣领。你磨蹭了几下,把身子的角度转到他那边,双手压在草地上,带着身子移动到他身边。


看着面前躺在草地上看着自己的西谷夕,你伸出手,用指尖捏住了西谷夕的鼻子。


看着面前有些没反应过来但还由着你的西谷夕,你就气不打一处来,你捏着他的鼻子,有些恶狠狠的说道:“不做点让女朋友惊喜的男子汉事就别学他们一样要约会啊。”





放学铃声响起,你终于放下了手中的笔,此刻把笔盖上笔帽后放入文具袋中拉上拉链,跟着已经收拾好的书本一起放入书包中。拉上书包链、提起书包、起身把座位拉回桌下。这一切都做好时,你才提着书包走出教室。


下午四点的太阳被磨平了午时的棱角,温暖的橘色调染透半面天空,像分层一边分出暖色调和冷色调。刚出教学楼,你就抬起头看着天空。


很漂亮的夕阳。你想着,脚下步伐并没有因为看天空而停下片刻。


收回视线,你看着面前的学校大门正有许多高一生在这时走出教室放学回家,其中不乏熟面孔和陌生面孔,但此刻,他们脸上或多或少都有些愉快。


西谷前辈这个时候比我们早放学个五分十分,应该在大门口那里等待着我吧。你想着,脚下的速度不自觉有点快。


迈出大门,你下意识就转过头看向大门边有没有那张略有些稚嫩的面孔。


西谷夕双手插兜,一身黑色立领校服外套只露出他袖子与衣兜中没有被遮住的手腕,他一只腿抵在身后的墙上,一直被大量发胶发蜡固定在上方的黑色发丝有些被微风吹动,额头最中心的一缕黄发垂在额头上,落下阴翳。


西谷夕原本百无聊赖的垂眸看着地面,在你踏出学校大门后抬起了头,正好与你回过头时的视线相撞。


看到你的那一刻,西谷夕眉眼之间就柔和了几分,像小兽对亲近的同族时会不自觉露出友善柔软的那一面一样。


“终于放学——”没等西谷夕说完,下一秒就有人打断了他的话。


“喂喂~这不是xx吗?越长越漂亮了啊。”


刚在背后听到脚步声,熟悉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你转过身子正对着喊着你名字的那个人,皱了皱眉。


国中就开始骚扰你的“追求者”,特别难缠的人。


不爽的心情被强压下,你深吸了口气,告诉自己和他起冲突就会特别麻烦。再度看向国中同学时,你的视线就止不住被挡在国中同学面前的他吸引。


西谷夕站在国中同学的面前,插在衣兜里的手并未抽出,却有一种让人无法忽视的气势。


“这个就是之前提到过的麻烦吧。”西谷夕没回头,仰头看着面前的国中同学,“她有男朋友了啊同学,漂亮不漂亮好像——”


“她很漂亮,但可能不需要别人的评价。”


你和西谷夕提过这个国中同学——西谷夕对国中同学的印象特别不好。


欺软怕硬是这个国中同学最大的特点。


他向后下意识退了两步,看着面前比自己矮的人却无法做出和以前那么多次一样的戏弄动作,他吞了口口水,抬头看向了有些距离的你。


“这是,你男朋友?”


“是我男朋友。”你回答着,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所以你快走吧,别来了。”


“是啊,别来了,她有男朋友了。”西谷夕接着你的话尾说着。




几乎是狼狈的离开。


“没想到前辈你,”你侧过头看了眼身边的西谷夕,有些控制不住嘴角的笑,索性抬起手用手捂住嘴不让他看到,“很帅嘛。”


垂到额前的黄色发丝被微风吹拂。


西谷夕看向你,面上是毫不掩饰的开心,“真的很帅吗?!刚才那种情况下真的会让你觉得我很帅吗??”


你轻咳了两声,掩饰性四处乱瞟着,最后却还是落在了西谷夕的身上,“真的很帅。”你回答着。


“原本很有活力很热情是前辈在遇到某些事情时突然变得严肃认真起来,那样的前辈很帅。”


听到你真诚的夸奖,西谷夕却感觉耳朵在发烫。


西谷夕感觉到自己声线有点颤抖,“被女朋友这么夸奖什么的……明明就超开心啊!!!”


揣在衣兜里的手也不知所措着,好想牵点什么,握点什么,紧紧握在一起,让对方感受到体温异常的发烫。


西谷夕想着。







评论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