凪川林

搞乙的

[银魂乙女]成年人的想念不是见面吗?

*银魂乙女注意识别

*内含:土方十四郎、神威、

*4k+食用愉快





土方十四郎



混蛋!恨不得把自己走的事告诉所有认识的人……唯独给我蒙在鼓里,土方十四郎你个混蛋!!


你在心里大骂着土方十四郎,手上麻利的把一大堆值钱的东西塞进包裹,一边用尽全身力气往下压缩着空间,一边嘴里发出闷哼声费力着。淡蓝色的布包着一大堆东西,鼓鼓囊囊的,你打了个死结,好不容易包好,你就迫不及待的拎起死结中间的空隙,转身打算走出房间。


“——混蛋十四郎。”你啐了一口,压下心中怒火抬手推开木质推拉门,抬脚走了出去。


话是这么说,但如果土方十四郎真的是个混蛋,你也愿意和他在一起。


乌云密布,阴沉的天气很容易让人感到体感不适,从而导致心里烦躁与不安。


路上找了一根棍子挑着包裹死结中的缝隙,你架着那个包裹正往真选组屯所的方向走着。


“凭什么告诉那么多人了却不告诉我……”你闷闷不乐道,低下头看着眼前的街道地面,闷闷不乐的抬起脚踢了一下进入视线的石头。石头被踢着向前滚了滚,最终停在距离不远的前方。


“无论怎么想都是觉得我很麻烦不想带我吧——”发丝遮住眼前的视线,被你抬起手拨到耳边。狂风袭来,使你不自觉把头垂得更低了些。


“真选组现在凶多吉少,哪怕只是过来说一句也不会让我,”你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明明知道面前或身边没有人,但还是有点难堪自己准备说出去的心里话,“……让我,这么担心。”走到石头面前,你并没有接着踢,而是蹲了下来,低下头观察映入眼帘的石头。


灰灰的,棱角分明的不起眼石头。


你捡了起来,握在手心里感受着粗糙的棱角压在手心,展开后,灰扑扑的石头又重新回到视野之中。像那个脑袋转不过弯的家伙。你想着,不自觉再次握紧了那块石头,起身时,手顺势放进了衣兜里。


自己脑袋好像也不好使了。




真选组屯所被贴上了封条……


你无视过那些黄黑相间的封条,弯腰低头时拉开封条就往里进。原本这时该训练的真选组队员全都不见,罕见的没有一个人影,你沉下一口气,抿了抿嘴接着往里走。


走了一段距离,传统日式的大房子就进入了视线,庭院周围的只有修建整齐的草丛与池塘周围铺好的鹅卵石,一条条金鱼在水里肆意游着,却再也没有人会给它们投喂鱼食。你犹豫了片刻,看着面前木制推拉门被贴上的封条时不自觉眨了眨眼。


太刺眼了。


你抬脚踏上木质地板,站在推拉门处伸出手握在房边,吞了一口口水后一气呵成的拉开了推拉门。蒲团放在小桌对面,宽敞的榻榻米上再也没有熟悉的黑色制服与快要上瘾的烟味,穿着鞋进入时也不会再有人大声吼着:“给我拖鞋后再进来找我谈话啊!”


一切都变了,又好像说不出来变了什么。


你没心情再看下去,原本熟悉的房间被你退到门口后拉上了推拉门。要快点找到他。你看着面前刺眼的黄黑封条,伸出手一把拽了下来。




等你见到土方十四郎时,他正站在空旷的土地上背对着你。


隐隐约约看见红色火星与正在上飘的烟。


你的气早就被想要快点找到土方十四郎的急切心情给取代,当再次看到他时,你下意识松了口气。抬脚往他那走了几步,脚步声让土方十四郎敏锐的转过头,手上夹着的烟还举在嘴边没有吸一口。


看到是你,土方十四郎不知怎的有点放松了下来。土方十四郎松了口气,眯着那双丹凤眼看着你带来的包裹,下意识却皱了皱眉头。


与他只有几步之隔,你停下了脚步。看着面前的土方十四郎,你咬了咬后槽牙,扛在肩上的包裹被你从木棍上拉下来,用手握在身前。“你要走了吧。”你说着,握在包裹处的手紧了紧,抬眸看着他时,他已经掐灭了烟。


“马上就要走了,可能很久之后才会回到江户。”土方十四郎说着,视线控制不住落在了你手上的包裹,看穿了你的想法,土方十四郎垂下眸看着包裹说道:“这次凶多吉少,xx你还是别跟过来——”


“十四郎你是知道我的。”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阴云密布,心情糟透了。


你深吸了一口气,抬起手把包裹举到了他的面前,“就算——不能跟你走,你也得活下来,哪怕活下来后不去见我,你也要活下来。”你说着,拉着土方十四郎的手,让他接过包裹死结处。


“你们真选组那么多人,沦落到这个地步不可能不需要钱,这里还有点,应该够了。”


给完后,你才觉得自己理智回来了一点,看着土方十四郎的眼睛,你缓缓说道:“活下来。”


你总在某些事上异常执着。土方十四郎握着包裹死结处,看了看你,第一次觉得自己拗不过你。土方十四郎叹了口气,“说得好像去之后就一定会死一样,虽然凶多吉少,但你要相信从一开始就在江户打拼的这一群小混混的实力。”


“现在我们只是从乡下到江户后又换了个地方而已,这群乡下武士可不会那么脆弱啊。”土方十四郎说着,伸出另一只手从衣兜里掏出一只录音笔,“本来是想送到你家门口,但因为身份的原因害怕惹出事端。”


纯黑色的录音笔被他抬到与你视线平齐,“明年的生日可能无法陪你了,但生日祝福一直会送到近十年的。”


“我如果回不来的话——”


“你能回来的,对吧。”你打断了土方十四郎的话,伸出手从土方十四郎手里拿到录音笔后放在身下握住,“回不来我就把它砸了,让我早点爱上下一个人。”


听到你这么说,土方十四郎脸色都有点不对劲了。“这可是新上市的储存空间最大的录音笔,怎么说砸就砸啊你。”


“——但,”


土方十四郎又控制住了情绪,“如果没回来你就去爱别人的话我就要抓点紧了。”


“十年之内,我肯定会回来的,到时候生日礼物都会补回来的。”


土方十四郎承诺到,又把手伸入衣兜里掏出一方手帕,淡粉色的手帕边角上还刺绣了你的名字。递到你面前时,土方十四郎把手帕往你眼前晃了晃,又下移到你脸颊,“这是今年的——生日礼物。”


“我们会再见的。”


“这份生日礼物你给我好好保存下来,别擦你为了等我留下来的眼泪啊。”


土方十四郎说着,把手帕放在你的手心里,“等我回来时你就哭个够吧,用这方手帕再来擦也不迟。”





神威





“呐,阿伏兔,我能把这个家伙捡回去当童养媳吗?”神威问着,视线下滑到你的身上,从还带着血迹的衣服上滑到被自己掐住的脖颈,上滑到已经扭曲的脸。


“别什么都捡啊麻烦团长,话说童养媳什么的,你已经不是儿童了吧,不会你要捡个儿童当你——”阿伏兔说着,甩了甩沾满血迹的手,懒洋洋的把视线投在神威的身上,“哪怕再变态也不可以做出那种事啊。”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神威敷衍着,举起一只手向阿伏兔挥了挥,“童养媳不就是可以随便欺负的沙包吗。”


“你被荼毒了什么黑深残故事啊。”


“原来童养媳不是这个意思吗。”神威拉长着尾音,张开双眼仔细看着被骑在身下的你,橘发编成的麻花辫垂到胸前,在低头时隐隐有要垂到你胸前的架势。


窒息感同潮水一般袭来,连片刻思考空间都没有,大脑短暂缺氧输送的信息让你不自觉大口张开嘴喘着气,可就是这样,身上的人也没打算放过自己一般。


你强说出来几个字:“想、得、美、你、个——”


“欸?你在说什么?”神威说着,松开了一点手的缝隙,侧过头凑近你的耳边,头上立起来的橘色呆毛随着侧过头的动作晃了晃。


“混、蛋、你、想、得、美、”强说出这几句话,控制在脖颈处的手力道猛地收紧,在反应不过来时又完全松开了你的脖颈。


脸被掐住不允许有任何侧头的动作,只得从下往上仰视着背着光的神威。他的笑越来越恐怖,最后就像平面一样扯出了个很大的笑容,神威叹息般笑着看着你,“——杀手小姐,不是我不给你机会哦,但你在前几分钟想要杀掉我呢。”


“现在激怒我不是个正确的选择哦。”


背着光,你看不清,但你的全身都在警告你一般控制不住发抖。他要是想让你死简直易如反掌,但他没有,他只是在折磨你到痛苦的极点后又突然松开你。


神威的手慢慢下滑,滑到腰边后停在那里,突然用大力扯开腰间的布料。泛着银光的匕首映入眼帘。


“看来杀手小姐真的想要杀掉我呢。”神威说着,伸出手用两根手指捏起那柄匕首。匕首锋利的尖就那么落在你的眼前,正对着黑色的眼仁,神威控制好距离,又捏着那柄匕首离开了你的眼前。


“想杀掉春雨第七师团夜兔团长有些自不量力了呢^_^”


“我们——”


“赶紧走吧!再不走那群兔子就要开始做更激烈的事情了啊团长。”阿伏兔催促到,回头看了一眼神威。红色功夫服配上下身被血染红的白功夫裤的神威背对着阿伏兔,手里捏着匕首不知道在干着什么,身下似乎有东西?基本全被遮上了,一点都看不清。


“阿伏兔你真的很不会看时机嘛。”神威说着,终于撇掉了那柄匕首,匕首摔到地上时还发出铁器特有的清脆声。神威双手撑在你的身体两侧,整个人向后退了两步,一气呵成的站起了身。


“我们还会再见的哦杀手小姐。”神威扔下这句话后低头看了看你,又扬起了那一抹笑容,“下次来地球就会找到你的。”


“下次见面就要把一切都算个清楚。”





“滴答——滴答——”


你清醒过来,整个人坐在床上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梦中的场景太过真实,差一点,差一点就把这种东西误以为是真实的东西了。


头发垂在脸边,被你随意的拢了拢。你抬头看了眼床对面墙上的时钟,深吸了口气。


才三点零五。


你掀开被子,翻身下床踏着拖鞋走在木质地板上,走了几步后拉开卧室门,走向客厅沙发边上的小冰箱旁。


蹲下来用手拉开冰箱门,突然的暖色亮光让你不适应的眨了眨眼,下意识往后缩了一下,在适应后被你从小冰箱里拿出一瓶冰镇的矿泉水。


关上冰箱门,你随手拧开瓶盖,大口大口灌了起来。


好可怕,好可怕的梦。


喝完盖上瓶盖,你又拉开冰箱门把矿泉水放了回去。做完这一系列的连贯操作,你双手捂着头,把手肘支在膝盖上撑着自己休息了一下,才慢悠悠的起身。


没事的,一定没事的——


走回卧室,你下意识停下了脚步。


卧室的窗户是开着的吗?窗帘好像拉上了吧?你疑惑着,下意识跑到客厅看了看客厅的窗户与窗帘——


神威背对着灯火通明的窗外,一只手拿着伞,一只手朝你挥了挥。


“找到你了。”




————————————————————————


灵感来源于李小眼的《见面吧》

但其实根本就没有写多少听歌时第一感受的桥段,越写越偏了()

评论(6)

热度(34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